LOADING

国投人力参加服贸会主题活动

2022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3424 国投人力资讯

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8月31日晚在北京举行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峰会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。国投人力公司受人社部邀请线上参加峰会。

9月2日上午,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“人力资源服务贸易高峰论坛”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、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卢彦出席并致辞。国投人力公司按照人社部安排,在圆桌对话环节,集团总裁助理、国投人力公司董事长孟书豪交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最新成果,对话人力资源服务贸易趋势。孟书豪表示,作为国内人力资源机构,要积极借鉴世界知名猎头机构的方法和经验,助力优秀人才抓住国家发展所带来的最大机遇,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。

针对今年服贸会“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”的主题,孟书豪在论坛上介绍了国投人力在服务绿色发展中,努力引领“3060”人才标准的建立情况。国投人力积极引进低碳产业领军人才,促进高端绿色可持续发展人才有效流动,初步形成了涵盖“两类别、四专业、八等级”的“双碳”人才培训及认证体系标准,正在建立“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人才网”,构建“绿色人才库”,通过精准分类,聚焦市场主体低碳转型所急需创新型人才。期待和海内外人力资源机构更广泛的合作,共同促进行业发展。

9月2日下午,受北京市教委邀请,孟书豪参加了在园博园举办的服贸会教育论坛职业教育专题研讨,活动以“成就世界的职业教育——产业变革·数字赋能·技创未来”为主题,教育部、北京市教委及相关委办局领导、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共同讨论交流。孟书豪在研讨中,分享介绍了国投积极贯彻职业教育法,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,国投人力公司出资设立国聘职业教育公司,与中华职教社共同组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,编制了中国职业教育地图,实施卓越工程师领航计划加大芯片人才培养力度,引进英国、德国职业教育和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,推出“共育未来”家庭教育服务平台等进展情况。诚邀各方机构资源携手打造教育、培训、就业一体化的职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。(国投人力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