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经济日报:疫情下怎么找工作?请看过来—— “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”发布招聘岗位需求超过十万

2020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4528 国投人力资讯

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,多个行业受到冲击,人员流动受到影响。企业招不到人、求职者找不到工作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矛盾问题。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、国务院抗疫稳就业工作部署,疫情防控期间,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了“抗疫稳岗扩就业、国资央企在行动”大型网络招聘活动,期待各方面优秀人才加盟中央企业,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贡献智慧和力量,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实现职业理想。

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(简称国投人力)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“央视频”联合举办“春暖花开,国聘行动”线上春招活动。活动自3月2日启动,作为“抗疫稳岗扩就业、国资央企在行动”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的重点项目,开展线上“云招聘”,在“央视频”平台进行宣讲直播,通过国聘招聘平台实现在线招聘的全流程服务。截至3月14日,“国聘行动”汇聚央企、国企和知名民企岗位资源超过10万个,先后举办了18场网络招聘“云宣讲”,累计入驻企业近2500家。

“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”上线以来,受到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的高度关注,累计求职页面浏览量突破1000万,投递简历30多万份。十大军工企业、三大航空公司、三大电信运营商、各大电力企业等中央企业纷纷汇聚,万科、腾讯、京东、阿里、拼多多等知名民企纷纷参与,企业负责人在线答疑,释放了大量就业岗位。

“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”着力解决了企业人力短缺且线下招聘无门的痛点,积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大局。用户只需登陆国聘网页(https://www.iguopin.com/)或者下载“央视频”客户端,即可掌握近2500家入驻企业的招聘信息,并可通过在线简历投递等方式,直通企业人力部门,实现全流程“无接触”应聘。

“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”平台采取多终端互联、线上笔面试、网络云测评、定制咨询辅导等“一揽子”流程服务,实现需求对接精准化、人才推选智能化、评估标准科学化,使人才供需双方应聘招聘全过程安心、放心、舒心。国投人力国聘招聘平台以创新、专业、严谨的工作标准,服务参与各方,联系全国各高校,基本全覆盖,提升供需双方对接的精准度。国聘平台发挥集团内协同效应,与网络安全高科技企业合作,提升防护、优化逻辑,确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招聘平台运行更稳定、安全、高效。这些举措进一步聚合更多优质岗位资源,帮助更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顺利就业,助力稳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。

内容来源: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